English

快镜头

200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际油价暴涨暴跌

3月7日,纽约市场美国轻质原油攀升到每桶34.13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到每桶31.90美元;欧佩克油价也上扬到每桶31.26美元,达到1990年海湾危机以来的最高价位。但第二天原油价格随即暴跌,伦敦和纽约市场的跌幅都超过每桶3美元。暴涨暴跌除了供求关系不平衡外,主要是市场投机行为所致。

被掳油画物归原主

一幅作于1898年、1940年在维也纳被纳粹分子掠夺的油画,3月13日在伦敦归还原主。

车臣战争进入追剿匪首阶段

俄军总参谋长科瓦什宁将军3月15日对记者说,从现在起车臣战争进入新的阶段,即“通过采取特别行动追剿匪首的阶段”。上周日,俄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在特别行动中将车臣重要匪首之一拉杜耶夫捕获并押解到莫斯科,鼓舞了俄联邦军队士气,同时对反叛武装是一次沉重打击。科瓦什宁将军说,对其他恐怖主义头目和匪首,也将采取这种手段,或者直接消灭他们。3月15日是俄国家杜马宣布的大赦截止日期,此前已有许多车臣战斗队员放下武器,分散回到他们从前居住的居民点。俄联邦特种部队目前正加强对各个居民点的监控,防止原车臣战斗队员再度从事破坏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